苏茜

填点旧坑

[静临]昨日可追 (一)

又拖了好久,我终于把这篇稿给弄完了第一节。
昨日可追本来是我给我的另一个静临脑洞的题目,后来发现好像更符合这个故事,希望大家看的开心。
三年后的静x三年前的临
这是一个跨过时间,挽回过去的故事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六月的末尾,烦人的蝉鸣语和炎热天气夹杂在一起,让人心里不由得升起了一丝烦躁。平和岛静雄正在自动贩卖机前,仰着头喝着刚买的冰可乐。冻的冰凉的汽水顺着咽喉落入腹中,一时间让他整个人都清凉了不少,连带着那因为燥热的天气而略带昏沉的头脑,也清明了起来。
“静雄,好了吗?该去下一个地方了。”田中汤姆的声音从不远处的一个巷口传来,静雄将最后一口可乐咽入腹中,对着他做了一个ok的手势。
他转过身将可乐罐扔进了垃圾桶中,恍然之间看见了自动贩卖机玻璃屏上隐约映照出的景象——一个打着红色雨伞的国中生,已经积起了雨水的地面。
玻璃屏上的景象让他猛然一怔,连忙抬起头看了看天空——火球似的太阳依旧挂在天际,是个连云彩也看不见几天的好天气。
进行用再次将视线转回到了贩卖机上。
刚才看见的红雨伞、国中生已经不见了,玻璃屏上明明白白的映照出他身后那对坐在长椅上调情的小情侣。
“眼花了?”静雄眨了眨有些干涩的眼睛,将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归结于这几日没有休息好。

静雄做了一个梦。
夕阳的余晖给梦境染上了一层黄昏的颜色。
原本热闹繁华的街道上,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影。
“幽!”他尝试着去呼唤亲人的名字,回应他的却只有风掠过树叶发出的响声
“汤姆桑!”
“赛尔提!”
“新罗!”
他一连喊出三个友人的名字,却依旧没有得到任何声音的回应 ,仿佛这个世界是死寂的,除去了他,便再没有任何一个活物。
静雄自然不肯坐以待毙,他迈开步子,大步流星的向前走去。
然而无论他走了多久,走出了多远,他周围的景物都似乎没有过变化——身旁的女性服装店,透过玻璃橱柜,他还能隐约看见对面的喷水池。
重复不变的景色让他感到烦躁,盛怒之中,静雄一拳击向了身旁的玻璃橱柜,巨大的力量,让坚固的钢化玻璃上渐渐地爬满了蛛网般的裂痕。
静雄收回自己破了皮的拳头,带着些许无奈的退到了身后的长条椅子上。
“xx”
恍然之间静雄仿佛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呼唤自己。
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,即使并没有听清那几个短暂的音节,但静雄却十分确定那个人是在叫他。
他猛地站起身来,向四周大声喊道:“谁在那里?!有谁在那里?”
进出站在原地眼中带着期冀的向四周观望着。幸运的是,那个声音并没有让他失望。静雄再次听见了相同的呼唤声,而这一次他终于听清了那几个音节的含义,那个声音的主人在叫它
——“小静”
一切仿佛都在这一瞬间变得明朗起来,静雄的梦境也忽然在此刻结束了。

他猛然从床上坐起,拉起被子的一角擦了擦额角的冷汗。窗外传来的雨点击打树叶的声音,静雄打开了头顶上的壁灯,柔和的暖橙色灯光照亮的小小的一方天地。
静雄穿上拖鞋,准备到厨房去拿一瓶牛奶。走出卧室之前,他向卧室里的窗户看去,浅蓝色的底色、银色的印花的窗帘正乖巧的垂着,看起来他是关上了窗户的。
但是,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……

生物钟准时在七点唤醒了静雄。
他走到床边,拉开了米白色的窗帘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樟树的味道。静雄有些奇怪的看了一眼干燥的地面。昨晚的那场大雨仿佛不曾出现过一般,连一丝痕迹都没有留下。

今天到他轮休了。静雄换上自己的酒保服,准备去找他的密医朋友。连着几天的“眼花”和夜里诡异的梦境搞得他有些心神不宁,他想去看看,自己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走到公寓大门口,楼下的松下婆婆依旧很热情地招呼着他:“早上好呀,平和岛君!又要去工作了吗?”
静雄扯了扯自己的领结回应道:“早上好,松下婆婆。我今天轮休 。”
“这样啊!”松下看起来像是找到了救命者一般,“平和岛君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呢?”她问道。
静雄难得的很有耐心,“当然可以。”
“我刚刚洗好了一些衣物,就麻烦平和岛君帮我晾一下了。 ”松下指着一旁的我洗衣房说道。

松下一个人住在这个公寓,平时也没有什么衣物需要晾晒,然而今天多了几床被褥,对她一个70岁的老人来说是有一些超负荷了。
“这几天都很热呢!”松下喃喃的说道,“要是能下场雨就好了。”
“我记得昨晚雨下的很大啊。”静雄说道。
松下摆着手笑了,“啊啦!平和岛君你就不要再打趣我了,我还没有那么糊涂呢!昨晚明明没有下雨啊!”
静雄晾晒衣物的手突然顿住了,他终于想起了为什么昨晚他会觉得不对劲,卧室里的窗帘他去年就已经换下了,那套浅蓝色的旧窗帘,现在应该在他衣柜的最下面。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其实不要看我开头写的话好像很装逼......这就是一个小破文.......

评论

热度(17)